我校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作者:崔玉如 时间:2023-12-28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2023年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总结回顾省教育厅关心下一代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大会对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等进行表彰通报。我校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戚晓耕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者”,牟书科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刘圣华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最美五老’”。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在全省高校中,率先成立双主任制,在二级学院建立关工委组织。学校关工委挂靠离退休工作处。近年来,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搭建平台,开展活动。赴齐河、聊城等教育基地学习,创建“五老”特色工作室、宣讲团,开展赋能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进中小学、“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送文化进社区、“读懂中国”、“讴歌新时代,同心向未来”系列志愿服务等活动。在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学校关工委将更好地融入大党建、大思政格局,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在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和红色资源运用做精做细,助力“山东教育‘五老’助”系列活动品牌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继续有所作为、贡献力量。

Copyright (@) 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