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崔玉如 时间:2023-12-13

1212日上午,德州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老年大学党建活动室召开。校关工委主任王金利、校关工委主任展德明,学校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外人士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年度工作会议和“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会议精神。

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谈了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党外人士代表对围绕关工委工作建言献策。

王金利充分肯定会议取得的成效。认为这既是一次工作总结,也是工作的推进和部署。他指出,学校党委对关工委工作高度重视、对关工委工作取得成效高度评价。要深入贯彻山东省教育厅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做好与学校实际结合;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和委员单位要积极发挥作用,充分发挥“五老”优势,围绕服务学校中心大局下功夫;要守正创新开展活动,利用好红色教育基地,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制定好2024年工作要点,将工作计划落实落细。

展德明强调,坚定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传统文化、推进法治教育、深化关爱助学等方面做工作,有成效,有质量,创品牌。逐步建立“五老工作室”,将建好管好用好“五老工作室”作为工作着力点,抓出成效。建立一支高素质的“五老”队伍,深入开展“五老”助活动。积极培育逐步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五老”助品牌。

近年来,学校关工委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积极搭建平台,发挥老专家、老教师、老干部等“五老”作用,在社区建设、文化推广、科普宣讲、社会综合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活动,贡献了智慧和正能量。

 

 

Copyright (@) 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