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白发映丹心(二)

作者:刘翠翠 时间:2020-03-06

——老党员积极主动捐款,助力抗击疫情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正高效率进行着,德州学院离退休党员们虽在家中,却心系奋战在战前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关心着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

26日晚新闻联播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带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的报道后,德州学院432名离退休党员迅速行动起来,以国家有难,党员有责,尽绵薄之力抗击疫情为口号,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捐款金额达48550

在这次捐款活动中,各支部书记积极发挥桥梁作用,退休的原校领导们率先垂范,离休老干部、老教师们也积极踊跃献出爱心,年过耄耋之年的老党员有77人,90岁以上的老党员有5人。在这次捐款的党员中还有这样一些人:临时居住国外照顾孙辈,但心系祖国的老同志;退休后身居外地仍积极参加组织活动的老同志;身患重病正在医院或家中治疗的老同志;家庭较困难的老同志……他们淡泊名誉地位,克服病魔和家庭的种种困难,战时刻伸出援手,彰显爱党、爱家、爱民的情怀,闪耀着高尚品格。

老同志们说:我们年纪大了,无法到一线去,献一份爱心,尽一份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希望能为抗击疫情一线的所有人员多捐一个口罩、一副眼镜、一双手套,希望他们健康平安。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必定会取得全面胜利。向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英雄们致敬!

此前,已有部分老同志为万兴庄园居委会、平原县洼刘庄捐赠消杀用品,价值10800元;为武汉市民捐赠52个口罩;向德州市红十字会、篮球协会捐款1200元;在新加坡华人组织捐款活动捐款100纽币,约人民币470元。

 

Copyright (@) 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