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开学”第一课,老年大学这样上

作者:姜东燕 时间:2020-03-05

在疫情防控期间,离退休工作处本着不聚集,老年活动中心不开放原则,为让老同志在家保持身心健康及享有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老年大学于3月2日开始网上上课。

在线教学对于离退休的任课教师和学员来说,不仅是一种崭新的形式,更是一种挑战,离退休处对各学习班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首先安排好各学习班的具体上课时间,并在网站上及各老年活动中心微信群发布;其次发布各学习班的微信群二维码,离退休教工可根据个人学习需求扫码进群。各学习班老师按原教学计划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等形式组织本班学员进行线上教学。

本着方便学员的原则,各任课老师采用音视频、录像及视频会议的等形式进行。

音乐班梁立凤老师采用简谱视唱和K歌软件,既能进行示范又方便学员随时学习,同时学员把自己的歌声传到交流群中,大家互相交流研讨。

舞蹈班于雅歌老师克服技术困难,努力掌握网上教学技能,从录像到解答学员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慢慢适应并感到网络授课的优势。

书法班牟书科老师,则采取运用学习强国的视频会议教学,本学习班学员年龄均偏大,手机运用不熟练,就一遍遍的尝试,学员们说越是困境,越是体现我们矢志不渝的决心!

线上教学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不能到教室去上课,线上教学无疑是最好的选择,通过屏幕又能见到熟悉的授课老师和同学,既学到了知识,又增进了交流,宅家学习两不误。

按照老年大学正常的教学计划,3月2日是春节后学员们到校开学的第一天,老年活动中心本来是欢歌笑语,学员互相问候,坐在教室里听老师上课的场景。但是今年的活动中心却异常安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却打破了常规,因为疫情防控,学员不能集中到校上课,但线上“开学”的第一课,学员们仍然快乐。

Copyright (@) 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