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关工委来校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4-09

 

 49日,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海泉、副主任兼秘书长刘凤山、副秘书长李嘉庆等一行4人来校调研座谈。党委书记车滨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杨恩红出席。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任万斌及关工委成员参加会议。

 车滨对张海泉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积极构建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应用型大学科研平台,打造应用型大学师资队伍,推进应用型大学开放办学,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形成校城融合发展共同体,持续改善办学条件。

 车滨强调,学校一直重视关工委工作开展。自20125月,学校关工委成立以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中心工作,突出“五老”优势,加强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服务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开展品牌创建,强化“四史”教育,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道德品质和民主法制教育、科学文化和健康素质教育、帮困助学等活动。积极鼓励老同志老教师发挥余热,通过多种途径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

 车滨要求,学校关工委要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关工委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创新局面。

 张海泉对我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关工委工作,领导重视、工作有力、特色鲜明。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责任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五老”的优势和特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出新贡献。要切实加强关工委组织机构建设,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真正发挥“五老”作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任万斌介绍了我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上,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莫明峰及山东华宇工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后,张海泉一行调研考察了大学生事务中心、第四食堂和七点创业谷。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离退休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 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