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终身学习新篇”--德州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学习智能技术倡议书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1-11-10

 

尊敬的离退休老同志们:

   “学不可以已”,这句话是中国古代大思想加荀子在其《劝学》一文中开宗名义的一句话。意思是说学习不可以停下来,学习伴随人的终身,学无止境。

当今社会,随着网络技术高速发展,数字应用快速崛起,我们生活智能化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可以说日新月异、一日千里,一不留神就落后了、就迷茫了。现在,出门打车、购物结账、买机票车票、看病挂号等等都可以用一部方寸大小的智能手机便捷、高效安排。而我们老年人因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让这“便捷通道”成为一条横亘在老年人面前的鸿沟。我们必须以学应变,掌握智能应用技术,努力迈过“数字鸿沟”,改变“扫码难”、“就医难”、“购物难”、“办事难”的现状,我们才能更快速的通过智能技术了解新事物、体验新科,融入智慧社会,畅享数字化生活,更好地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

老师们,今天,我们诚挚的向老同志们发出倡议,请每个人放下包袱、抛开成见、丢下顾虑、激发热情,积极的参加到智能技术学习中来,我们获得的将是整个世界。

我们倡导大家“自主学习、渐进学习、学用结合”。大家借助我们的《电子书》、借助我们的培训手册,自我激励、自我监督、循序渐进学习;要铭记积土成山、积水成渊,功在不舍的道理;要学以致用,以用为上,常学常新、常用常新,才能熟练掌握、应用自如。

我们倡导大家合作学习。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也。三人行,必有我师。我可以三五成组,商讨式学习;也可以与学校青年教师、学生结对,帮助式学习。通过合作、互助,促进每个人的学习智能技术使用水平,提高应用能力。

我们倡导全面学习。求学之道,当博学之,审视之,如蚕之嚼桑而吐丝,似蜂之采花而酿蜜。网络环境中也有很多不确定、不安全因素,仅仅学好智能技术应用还远远不够,还要加强防诈骗安全教育,提高防诈骗意识。大家在畅享数字化生活的同时,一定要做到睁大眼睛,辨别真伪;捂紧钱包,预防诈骗;保护信息,防止泄露。

我们倡导文明用网。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恶意诋毁、诬陷谩骂、造谣传谣、传播不良信息等不文明现象会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大家一定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欲望,不随意约会网友;不浏览、不传播负面新闻、虚假信息、不健康不文明与国家政策相悖的内容;不参与、不散播敏感话题的讨论,为我们上网用网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

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离退休工作处为老师们提供学习的平台、交流的机会,让我们每个人都动起来、学起来,更好地掌握智能手机使用,轻松遨游网络空间,畅享数字化退休生活。

离退休工作处

2021年11月8日

 

Copyright (@) 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