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离退休老同志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1-01-26

 尊敬的离退休老同志:

 您好!时光的脚步已经迈进2021年,但新冠疫情带给我们的影响仍在持续。根据山东省有关通知要求,今年我校暂停春节期间的集中走访活动,请您谅解。

 2020年,全校师生在校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事业蒸蒸日上。

 这一年,我们坚持抗击新冠疫情。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5月份实现近3万名学生返校复课,全年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常抓不懈、落地见效。

 这一年,我们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8门,2名教师获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七点创业谷获批德州市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64名同学获国家级奖励,较去年增长300%。考研率年递增3个百分点,高质量就业率比2019年提高8.57%

 这一年,我们努力建强人才队伍。实施职称评聘制度改革,加强教师培养培训,114名教师取得双师型教师资格。引进博士53人、天衢英才”2人,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研究团队1个,1人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实施百名教授博士进企业行动,50位教授受聘服务地方专家,245名企事业专家任兼职或客座教授。

 这一年,我们高效推进校城融合。4个特色产业学院相继成立筹建,应用型办学体系加速形成。选派26名教授博士挂职科技副镇长。德州学院附属实验小学联盟学校揭牌,校地协同培养机制逐步建立。

 这一年,我们不断强化科研创新。获批国家自然、社科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项目近40项。获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各1项,高水平论文较去年增长40.5%。获批省工程实验室1个,省大数据创新平台2个,省高校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1个。

 这一年,我们坚持拓展开放办学。推动山东东盟研究中心建设,获批首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及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本科学生资格。

 这一年,我们持续推动综合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体系,入选全国高校深化放管服改革典型案例汇编。对食堂、大学生生活服务中心、智能洗浴中心进行升级改造,获得师生和社会积极评价。

 这些成绩既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老同志们的关心和支持。许多老同志发挥所长,为学校人才培养、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贡献,在此向全体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校建校50周年。新的一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担当作为精神、干事创业劲头、严实工作作风,全面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也希望离退休老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为学校工作建言献策。

 最后,祝您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

 

中共德州学院委员会 德州学院

20211月

Copyright (@) 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