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作者: 时间:2019-05-10

    季节变换或者气温突然变化,有的人很容易感冒并引发其它的身体疾病。有的人却没事,这是什么原因呢?说到底,身体抵抗力低!增加身体抵抗力的重要的措施是健康饮食及良好的生活习惯。以下提示对你会有帮助。

    一、食物多样化。

   选择多样化食物是健康饮食的基础。因此,你要在不同的食物中摄取各种身体必须的营养素,满足身体的全面需求。

    二、保持足够的蛋白质,为身体提供强大的防御系统。

    肉类,蛋类和牛奶等食物比其他食物含有更多的蛋白质。同时还富含铁,锌,磷,镁和B族维生素B2,B6,B12和B3。白肉与红肉比例至少为4比1被认为是更健康的营养。每周至少要吃2到3次鱼,对于大脑,眼睛,皮肤,心血管健康会有帮助。

    三、吃蔬菜和水果来储存身体抵抗力。

蔬菜和水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并有助于满足日常的能量和蛋白质需求。蔬菜和水果在生长发育,细胞更新,组织修复,皮肤和眼睛健康,牙齿和牙龈健康,血液生成和抗病能力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四、您需要每天食用水果

    请记住,您需要每天食用3份5份蔬菜,2份4份水果,以便健康。1份水果被认为相当于170克果汁。1份果汁250毫升。由于这些原因,果汁也可以随时在任何年龄组中作为膳食的一部分食用。

    五、增加液体消耗。

    每天至少应喝2至2.5升(8至12杯)水。建议使用牛奶,酪乳和100%果汁,以满足液体摄入量。

    六、不要忽视身体活动。

    每周每天30分钟的锻炼,平衡你摄入的卡路里或能量与你消耗的食物。请注意,体脂增加是高血压,心脏病,中风,糖尿病,某些癌症,关节炎,呼吸系统疾病和其他疾病的风险。

 

Copyright (@) 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