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怎么办?消化不良怎么办吃什么好?

作者: 时间:2019-04-15

    消化不良是一种临床症候群,是由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疾病,也包括胃蠕动不好的胃轻瘫和食道反流病。很多人一不小心就患上了消化不良,那么遇到这种症状怎么办?该吃什么好呢?

消化不良怎么办?

  1、合理饮食

  有一句老话“儿童不知饥饱”,儿童好吃的吃得没够,自己吃撑了都不知道,不好吃的一口也不吃。这种情况需要大人来帮他控制,即使他再喜欢吃的东西,也不能由着他的性子吃,无论是饭菜、点心还是水果,都要适量。让孩子从小养成饮食的好习惯,使其内脏更好适应。

  2、缓解上火症状

  尽量选择母乳喂养,通过天然植物调配而成的清火和开胃产品,可缓解孩子的上火症状,达到“一清二润三舒畅”的降火效果。如每伴“清清宝”和“好喂宝”等产品,安全无副作用,将其调入牛奶或直接用温水冲调,可达到平衡食物摄入热量的效果,温和降火,不会过凉。要注意挑选可值得信赖且口碑良好的清火和开胃产品。

  3、注意保暖及卫生

  注意腹部保暖,不要使胃肠道受寒冷刺激,同时尽量减少呼吸道感染。注意卫生,养成宝宝饭前洗手习惯,注意食物清洁新鲜。

消化不良怎么办吃什么好?

  1、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一种特殊成分,即番茄素,有助于消化、利尿,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

  2、苹果

  苹果的营养元素非常的丰富,吃苹果的好处还有很多。苹果可刺激肠蠕动。这是因为苹果中含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

  3、葡萄柚

  葡萄柚能促进消化。葡萄柚中的酸性物质可帮助消化液增加,促进消化功能,营养也易被吸收。

  4、柠檬

  柠檬能促进肠蠕动,这是因为柠檬的维生素C含量很多,具有促进肠蠕动的功能。

  5、大白菜

  大白菜能促进胃肠蠕动,这是因为大白菜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大便干结,大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纤维可促进胃肠道蠕动,多吃新鲜蔬菜,新鲜蔬菜可保持体液酸碱平衡,帮您解除疲劳感。

  6、山楂

  山楂具有消肉食积滞作用。中医专家指出,山楂是消肉食积滞的上品,含山楂酸等多种有机酸,并含解脂酶,入胃后,能增强酶的作用,促进肉食消化,有助于胆固醇转化。

Copyright (@) 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