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女性如何补钙,效果最好

作者:刘翠翠 时间:2013-10-28

 

    女性的钙质吸收和雌激素水平有关。更年期以后,由于雌激素水平急剧下降,造成钙质的大量流失,所以中老年人群中女性骨质疏松患者大约是男性的九倍。市面上的补钙药品对于中老年女性而言作用很小,钙质补进了血液,血钙含量升高,却没有沉积在骨骼中,根本没有达到补钙的效果。建议还是多吃些含钙高的食品,牛奶就很好,但不要空腹喝。建议常喝豆浆(豆浆中的大豆异黄酮、大豆蛋白、卵磷脂等,是公认的天然雌激素补充剂)以提高钙的吸收能力。多出去晒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置于喝骨头汤,吸收的大多是骨髓中的脂肪,钙的含量很少,可以偶尔服用,不建议长期饮用(尤其是吸收功能不好的人)。

Copyright (@) 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