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南瓜好处多 但8大禁忌要谨记

作者: 时间:2017-12-11

 

  南瓜的食疗价值非常高,不过也要吃对,养生君为大家总结了8种不宜与南瓜同吃的食物,以后别再吃错。

  不管煮着吃蒸着吃怎么都好吃的食物当中,南瓜一定算一个,尤其女性朋友非常爱吃,口感甜而不腻刚刚好,又是美容食品。

  南瓜确实是个宝,养心滋肺益无穷,在《本草纲目》中,李时珍就把南瓜和灵芝放在一起,认为南瓜有补肺气、益心气、补肝气、益肾气的作用,总之就是补中益气。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南瓜多糖对血糖、血脂、血压,有一定抑制作用,多吃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常吃南瓜好处多,又时值惊蛰,养生宜养脾,养生君就给大家推荐2个南瓜的食疗药膳方。

  健脾益气方

  做法:排骨500克炖八分熟,南瓜500克切块,栗子200克去皮加入文火炖熟。

  功效:用于脾胃虚寒,中气不足引起的体虚乏力,及放化疗引起的全身虚弱等。

  健脾利湿方

  做法:生薏米100克、绿豆100克先泡半日,然后煮粥至熟,南瓜200克切块,大枣少许加入,文火炖熟即可。

  功效:用于因脾虚引起的水湿内停、痰饮不化、食少胀满、少尿水肿等。

  显然,南瓜的食疗价值非常高,不过也要吃对,养生君为大家总结了8种不宜与南瓜同吃的食物,赶紧看看自己平时吃错没!

Copyright (@) 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