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病需要注意饮食要求

作者: 时间:2018-04-09

  眼病的类型很多,有炎症,有器质性疾病。眼病患者有一些饮食要求,可以帮助康复,预防病情加重……

  通过区分体质差异,选择适合的食物:阳盛阴虚者,忌食辛辣之品,以免助热生火或耗液伤津,致眼部出现红肿疼痛等症。辣椒,葱姜,洋葱是不建议多吃的。

风热、实热、阴虚火旺眼病,湿热眼病热重于湿者,忌食烟、酒、葱、蒜、姜、辣椒,少食焦烤油爆之品,以免灼津耗精伤血,助热生火。平时饮食宜偏清淡,尤其是实热眼病,可食带凉性的素菜与水果,如马兰头、冬瓜、梨、香蕉、西瓜等。

  根据眼病种类,选择适合的食物脾虚湿泛眼病,忌油腻生冷及不消化食物,一般宜食富于营养,又易于消化的食物。肝虚雀目,则适当增加动物肝脏、牛奶、蛋黄。青光眼病人忌暴饮,应少量多次饮水。

Copyright (@) 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