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学校是疫情防控重点

作者: 时间:2020-02-13

 2月12日,省委书记、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在济南,深入医院、集中观察点、社区、大学,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干部职工。

 刘家义来到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在图书馆、学生公寓,认真检查体温检测、消毒消杀、人员登记等防控环节,与留守学校的外国留学生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来到学校食堂,察看学生就餐情况,强调要分设出入口,增加手部和鞋底消毒环节,加快检测、消毒速度,更多采取网上预约、统一配餐、代表取餐的方式就餐,加强食堂工作人员防疫管理。

 刘家义说,学校是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中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学校党委要切实负起责任,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在一线、靠上工作。要逐个学院、逐栋楼、逐个食堂研究防控方案,采取最严格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绝不能漏掉一人、放过一个角落。教育部门要针对每一所学校,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通过明察暗访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

Copyright (@) 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