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开启“云”课堂,疫情期间不停学

作者:刘翠翠 时间:2020-12-28

老年大学采取系列措施,利用新媒体开展网上教学,保证疫情期间不停学。

一、建立班级联络群,教授操作方法。

组建了6个班级微信群,教授学员使用各种媒体软件基本使用方法,录制操作视频,分享在班级微信群,方便学员学习观看练习,为“云”教学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选择“云”模式,增强教学效果。

各班老师根据自己教授课程特点,选择合适的软件,音乐班老师利用微信、腾讯会议直播授课,舞蹈班老师利用微信直播指导学员学习舞蹈,手工班教师通过钉钉软件教大家制作各种各样有趣的家居布艺作品,书法班教师运用学习强国的视频会议和小鹅通进行教学。

三、选择新方法,提高学习积极性。

音乐班学员把演唱录成音频发到微信群,老师一一点评;舞蹈老师把专家的视频分享给大家,并对学员的舞蹈动作进行点评;手工教师自己录制视频,分享给大家,每月开展一次班级作品云展览,提升大家学习热情;书法班教师请老伴实时拍摄,向学员展示书法书写技巧。老同志们不惧挑战,手机运用不熟练,就一遍遍的尝试,直到弄懂做好为止。教师别开生面的直播课堂,让每一位学员都学有所获,学有所乐,学员的学习积极性高涨。己的新想法、新感悟,展示更适合于自己家居作品。

四、用好“云”手段,疫情期间不停练。

学员们利用网课可以多次回放观看的优势,认真练习。学员通过班级微信群沟通交流学习成果和体会,教师进行实时点评;把练习视频或作品发到群中,以“交作业”的方式开展互动学习,既做到了疫情期间不停练,又做到了增强学习效果和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到目前有300多人参加学习,占退休人员总数的40%

Copyright (@) 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