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作者:姜东燕 时间:2019-03-25

离退休工作管理处是在学校直接领导下,对离退休人员进行服务、管理和协调各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离退休工作方针、政策和学校的规定,落实好老同志政治、生活待遇。协调各单位共同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

二、会同党总支一起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阅读文件,参加有关会议,传达通报学校情况,引导他们在学校发展和建设中继续发挥作用。

三、按照学校下达的经费,结合上级要求,合理安排经费使用,严格财务制度。认真做好离退休人员各类福利的发放工作。

四、负责活动室管理,发挥功能作用。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娱、体育、参观游览等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做好全体离休干部和副厅级以上退休干部的春节及重大节日的慰问工作;走访慰问病重住院的离退休人员;做好异地安置离退休人员的服务工作;关心老同志的身体健康,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的健康体检;协调处理好离退休人员去世后的善后工作。

六、处理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来信,做好来访接待工作。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老同志对学校建设、发展和生活方面的合理建议、意见和要求,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七、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教师的作用,为离退休人员继续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支持校关工委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和离退休协会工作,建立健全离退休职工组织机构。

八、加强本处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业务建设,增强工作人员整体素质,提高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搞好党风廉政建设。

九、建立离退休人员信息资料档案。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及本单位的社会治安、安全保卫、突发事件处理工作。

十、完成上级部门、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德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104国道北)邮政编码:253023